玫瑰镇:维护收购秩序 助力玫瑰发展

2021-04-30 15:0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各位花农,不要在这里扎堆摆摊了,很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希望理解和配合。”近日,玫瑰镇相关工作人员走在玫瑰花收购市场秩序巡查的路上,正在对玫瑰花收购流动商贩进行劝阻。

  即将到来的玫瑰盛花期是玫瑰镇的花农和企业最忙碌的一段时期。花农忙着采花、摘花,企业忙着收花、生产。部分企业在道路两旁搭建临时收购点,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还会妨碍正常的玫瑰花收购秩序,同时也影响玫瑰小镇的驻地环境形象。玫瑰镇玫瑰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传东介绍,为有效规范玫瑰花花期收购秩序、维护交通畅通,近年来,玫瑰镇加大引导,逐步形成了“企业+党支部+农户”的玫瑰花生产经营模式,华玫生物、芳蕾玫瑰等企业在各村成立合作社、建立玫瑰生产基地,实现了玫瑰花从花田直接到工厂“一站式”对接,减少了中间收购环节,降低成本,增加了花农收入。镇相关部门也全天候盯上、靠上,加强巡查,对占道收花的业户进行劝导和疏散,对花农也进行劝说,向正规加工企业运送鲜花,保证鲜花价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济南实施中水回用补水工程 全福河、柳行河预计年底通水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积极开展河道中水回用工程,增加小清河支流生态基流,以支流保干流水量。目前全福河、柳行河的中水回用[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
  • 河流治理用上“高科技” 济南在全国首创用电量监管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在省内首个采用水质指纹分析溯源技术,在全国首创用电量监管,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精准锁定违法问题[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
  • 确定8大类48项任务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南这么干!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南市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并确定了8大类、48项重点任务、1[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