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花寄情 | 济南新晋市花观赏好去处!玫瑰风情小镇五一最全导览来啦~

2021-04-30 16: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玫瑰之乡

  功能介绍 玫瑰小镇重点推介玫瑰镇工作,搭建旅游、招商平台,将魅力玫瑰呈现在您眼前。

  连日来,“玫瑰花正式增选为济南市花”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如果您不知道去哪儿一睹新晋市花的风采这篇攻略一定会给您答案!

  玫瑰风情小镇

  最全导览

  来喽!

  ●佛塔问禅线●

  花养花工业旅游

  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便致力于玫瑰深加工产业,公司依托6万亩优质玫瑰资源和国内唯一一家玫瑰研究所——平阴玫瑰研究所。“五一”期间,游客可在园区内体验DIY,近距离感受玫瑰产品的生产流程。

  花养花工业旅游

  保加利亚主题公园

  济南首家以保加利亚玫瑰为主题的花园,园内种植着保加利亚玫瑰,配以草坪、溪流、石桥、秋千、亭台水榭、网红打卡装置等,移步异景、各有特色。

  保加利亚主题花园

  浪漫玫瑰新地标

  从镇驻地玫瑰大街和翠屏山路十字路口出发,沿着翠屏山路一路向南。

  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被繁花包围的宽阔的柏油路,车行其间,像是在花海中穿梭,路旁的人行道上有浪漫的欧式白色长廊,不管是散步还是自驾,都是不错的选择。

  浪漫打卡新地标

  翠屏山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

  翠屏山也是济南市八大旅游景区之一,别名“小泰山”,也称“水山”。翠屏山海拔229米。山上景色壮观,峰峦叠翠,石美树奇,如诗如画。自古以来就以“寺奇、石奇、树奇、水奇”而闻名遐迩。

  文物古迹众多,其中以多佛塔最著名,多佛塔位于山顶宝峰院内,始建于唐朝太宗时期,通体十三层,高21.6米,八面八棱,塔顶冠刹,用青石筑成,雄伟壮观 。现存84尊摩崖佛像,镶嵌在塔身周围的佛龛内,慈眉善目,神态各异,面向不一,大小有别,塔顶宝瓶外所铸文字清晰可辨,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较高的观赏及考古价值。

  翠屏山

  GO ON VACATION

  ●浪漫风情线●

  依托驻地沿街建筑,以马卡龙色系为主调,融入玫瑰特色元素,打造而成的玫瑰特色浪漫街区,搭配简欧高低景观灯,感受东方文化与西方浪漫碰撞出火花。

  风情小镇

  GO ON VACATION

  ●田园乡村线●

  文韵南石

  南石硖村位于玫瑰镇驻地东南3.5公里,坐落于灵芝山西,翠屏山东,玉带河畔,骑行在这样的乡间公路上,一路尽览美丽的田园风光。

  文韵南石

  田园北石

  北石硖村位于玫瑰镇驻地东2.5公里,翠屏山下,玉带河畔。惠风和畅,景色尤美,以流水、木桥为元素,借助地势,打造出几分“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由专业团队设计打造的石硖湾,在当地有“小瀑布”的美称。

  田园北石

  悠然庄科

  庄科村位于镇驻地东南4.5公里,灵芝山下、玉带河畔,两面环山,两面环水,灵山秀水,交通便捷,流连其间,悠然自得。

  悠然庄科

  无忧东唐

  东唐村位于玫瑰镇驻地东3公里,西接翠屏余脉,东临玉带河畔群山环抱,交通阡陌,借助花椒、高钙养心菜种植的优势,打造齐鲁养生村,养生度假、健康无忧。

  无忧东唐

  福地西唐

  西唐村位于镇驻地东南3公里,翠屏山东2公里处,西接千年文脉翠屏山,东临水光潋滟玉带河,打造“一环(连村路与原村路景观)三园(东部老村遗址公园、中间新时代文化广场和西部旧村石巷公园)四景(文化大舞台、乡村记忆馆、曲水流塘、三福宝园)”的大美西唐新格局。

  福地西唐

  五贤彭庄

  彭庄村位于玫瑰镇驻地以西,翠屏山脉西侧,220国道于村南穿境而过,打造集药材种植、林果采摘、菌类养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宜居的特色村居。

  五贤彭庄

  夏沟文创园

  玫瑰镇驻地村,这里是玫瑰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有保存完整的明清、民国、建国早期的建筑让你跨越历史,回望沉淀的时光,感受时代变迁,体悟幸福含义!

  夏沟文创园

  老葛庄乡村游

  葛庄村位于玫瑰镇驻地以南4.5公里处,翠屏山南麓,三面环山。打造集旅游休闲、林果采摘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

  老葛庄乡村游

  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

  绵长繁盛的花田中,有一条赏花栈道,栈道的两旁种满了丰花一号玫瑰和虞美人、蓝香芥等天然香料花卉。天地间装满了颜色,如梦如幻。

  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

  紫金玫瑰体验园

  百亩玫瑰花如海,香飘十里惹人醉,正是赏花品茗赛神仙。在体验园内,可以体验采摘玫瑰鲜花,制作玫瑰鲜花酱,亲手制作玫瑰鲜花饼。

  地理位置如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
  • 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济南将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致力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从而放大医疗康养行业特色优势,加快医疗康养全[详细]

    04-30 15-09大众网
  • 济南实施中水回用补水工程 全福河、柳行河预计年底通水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积极开展河道中水回用工程,增加小清河支流生态基流,以支流保干流水量。目前全福河、柳行河的中水回用[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