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玫瑰镇】玫瑰镇:玫瑰小镇志愿服务别样“红”

2021-05-01 20:0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您好,游玩时请注意安全,文明旅游……”近日,玫瑰镇驻地主题公园保加利亚公园内,芳蕾田园综合体等玫瑰镇旅游景点,身穿红色马甲的“爱玫瑰”志愿者们,正在向来往游人宣讲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做亮“玫瑰小镇”这块名片,玫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工委向全镇发出招募令,召集了100余名志愿者,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保障镇域内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进行。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旅游岗点,维护景区秩序。他们有的站在停车场入口和道路旁,对进出景区的车辆进行引导;有的在帮景区的环卫工人进行卫生保洁,为他们分担环保任务;有的在对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让他们自觉爱护环境、树立文明旅游的意识。据玫瑰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海燕介绍,目前正值玫瑰盛花期,撞上小长假,镇域内人流、车流倍增。为了以干净、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面貌迎接远来的游人,“五一”假期期间,“爱玫瑰”志愿者分批分组走上街头,到翠屏山、保加利亚公园、芳蕾田园综合体等主要景点,疏导道路交通、维持秩序,义务维护卫生,化身为玫瑰文化讲解员、环境卫生清洁员、文明旅游宣讲员、交通秩序维护员,“爱玫瑰”志愿者为“五一”玫瑰小镇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