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开展突击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5-02 20: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东阿镇组织食安办、安监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阿所镇驻地企业及商超进行突击检查,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本次节日检查范围为商超、生产企业、餐饮店、药店等重点领域,重点关注了粮油、米面、水产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品种,重点查处不按规定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维护良好的节日价费秩序,对个别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切实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同时,为督促辖区五一期间正常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操作,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企业生产厂房,和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生产线即安全线,生命线,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了解了目前企业生产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指出整改。

  通过开展安全突击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东阿镇将继续保持对各类安全隐患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程丽娟 丁文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