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骑友齐聚平阴 开启“骑行+旅游”美丽之旅

2021-05-02 20:5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点燃激情五月,共享骑行快乐。5月2日,在美丽的“中国玫瑰之都”——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花开泉涌·玫好平阴”国井扳倒井杯暨沿黄九市环平阴百公里骑游挑战赛激情开跑。来自山东、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骑行爱好者齐聚一堂,在青山绿水间进行角逐,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享受骑行与旅游交相辉映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骑行挑战赛由平阴县骑行运动协会发起主办,参赛选手不仅涵盖了全国各地,而且还吸引了7名韩国友人参与,让本次骑行比赛还增添了几分“国际范”。这也是平阴县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骑行盛会。

  五月的平阴,处处玫瑰飘香。在芬芳四溢中,参赛选手踏上了一段美好的骑行之旅。本次骑行挑战赛途经锦水黄河风貌带、南水北调水系、东阿镇永济桥、洪范池镇扈泉、“石里画乡”孔村镇李沟村、玫瑰镇东方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榆山街道旅游路、安城镇林洼村等地,将平阴县的知名旅游景点串联在了一起,让选手们在欣赏山水美景的同时畅快骑行,也充分展示了平阴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平阴县为山东省会济南市郊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阿胶之源”“中国玫瑰之都”“齐鲁泉水之乡”。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特色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挖掘玫瑰、阿胶、黄河等特色资源旅游价值,培育具有乡村浪漫主题的爱情产业集群;培育特色透明工厂,打造工业旅游集聚区;立足玫瑰、阿胶等特色资源,包装打造一批具有平阴特色文创旅游商品和伴手礼产品;发挥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点带动示范作用,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2021年,平阴县叫响了“平阴好滋润”主题宣传口号,推出了全域旅游IP形象,花城平阴的玫瑰公主“平小茵”,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展现女性友好型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本次骑行挑战比赛,不仅对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更是针对平阴县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生态文明等特色内容的一场盛大产品发布会,平阴县骑行运动协会将进一步推动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差异化融合发展,形成良性互动格局。

  “在本届比赛中,平阴县骑行运动协会以高质量举办赛事活动为己任,通过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呈现了一道精彩绝伦的运动盛宴。”平阴县骑行运动协会会长张庆刚向记者介绍,“不管是风景还是生态环境,都能让选手们感受到平阴的美。让骑行和旅游这两件美好的事情成功结合在了一起。”

  不仅沿途秀美的风光让参赛选手们流连忘返,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也给众多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平阴县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通过不同形式的积分管理,量化考核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明显成效。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及面、串点成片、不断向全域拓展,一幅乡土气息浓郁、人文特色鲜明、人居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平阴大地徐徐展开。

  在骑行挑战赛过程中,激烈的赛事与平阴县的美景交织在一起,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众多运动员也以骑行的方式,深入感受着平阴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作为一项独具地方特色的“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平阴全域旅游、美丽乡村的影响力,还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增强了群众体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骑行方式践行全民健身,将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的更深、更广、更远。(通讯员 赵青山 张春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