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铸魂”全科普法顺利推进

2021-06-09 09: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6月7日,平阴县玫瑰镇开展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全科普法工作。15名网格法律顾问、3名公安民警组成宣讲团,走进各村“全科普法学堂”开展普法宣传,各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典型的案例、透彻的分析、通俗的语言,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治“盛宴”,同时针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物权等方面的疑惑和诉求,宣讲团成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为巩固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为确保全科普法顺利推进,玫瑰镇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前期制定了《玫瑰镇五全网格铸魂行动实施方案》《玫瑰镇全科普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玫瑰镇法律顾问临时党支部,为常态化普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多次召开网格长座谈会、推进会,在各网格广泛宣传普法工作重要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深度整合普法资源,依托每月主题党日和网格学院,村村成立“全科普法学堂”,每月定时和不定时开展普法工作。制定法律顾问普法积分办奖惩办法,与法律顾问签订承诺书,引进普法质量评定办法,成立由相关部门和“两代表一委员”为成员的评定团,采取“平时积分+学员测评+评定团评定”办法,与法律顾问薪酬和荣誉挂钩,确保全科普法常态长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