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直镇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汛措施

2021-07-22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孝直镇张平村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号召,张平村群众捐赠编织袋1000余条用于防汛。此外,村里还提前准备好了铁丝、铁锨等防汛物料,并投资13万元加紧修筑600多米长的排水沟,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据悉,张平村位于汇河西侧,全村2000亩农田分布在沿河两岸,遇上干旱年份,群众可用河水浇灌庄稼,以保丰收。同时,如赶上雨水偏多,村里及田间的雨水还可排入河中,防止涝灾,为此,河的坝堤留有三个涵洞,用于排水。但是,如果遭受洪涝灾害,汇河里的水就会发生倒灌,威胁群众的居住安全和农业生产。

  为防止河水倒灌,防患未然,村里及时号召群众捐助防汛物料,保护自己的家园。消息一发出,得到全村群众的热烈响应。“去年、前年群众都捐了袋子,现在有100多户村民送了过来,已收到1000多条。这些袋子将用于堵塞涵洞,防止河水倒排。”村党支部书记郭庆民说。同时,村里还提前准备好了铁丝、铁锨等防汛物料、设施。另外,他们还投资13万元,在村内加紧修筑600多米长的排水沟,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