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网格”助力创城“大网格”

2021-07-23 23: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岩 李佳林 济南报道

  为更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平阴县玫瑰镇翠屏丽景办事处积极响应,联合社区办、物业办、林业站、执法所等多部门,组织社区村、物业、绿化维保单位同步开启社区卫生整治行动。

  活动中,只见网格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手持铁锹、铁锨,拿着垃圾夹,拎着垃圾袋,巡查楼道、铲除小广告、清除绿化带杂草、捡拾垃圾、纠正违停车辆、纠正违规充电线等问题,地毯式地清理了小区的地面、绿化带杂草、卷帘门小广告等,集中清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大家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了社区的每个角落。虽然干的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情,但是大家并没有“不以事小而不为”,在每个人都认真工作的努力下,社区内外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行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播撒了创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思想,使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下一步,翠屏丽景办事处将持之以恒将创城工作贯穿日常,依托各类活动,从身边小事倡议居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维护玫瑰镇创建文明城市的形象,为创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