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环秀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安全‘童’行”青少年课堂

2021-07-23 23:2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22日,平阴县榆山街道环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平阴县实验小学一年级八班,开展“文明出行,安全‘童’行”青少年课堂。全体学生家长齐聚在环秀社区, 跟随平阴县水务局水利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任尚彬、平阴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志愿宣讲团成员张军学习防溺水和文明交通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任尚彬介绍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从游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和预防、在溺水时如何采取自救互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据悉,平阴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志愿宣讲团成员张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标志图片、卡通动漫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视频图片演示如何通过红绿灯路口、如何正确行走斑马线等等。

  活动结束后,环秀社区青年志愿者前往老广场路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将在安全课堂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