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玫瑰镇张洼村网格员紧急救助暖人心

2021-07-26 21: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平阴县玫瑰镇张洼村专职网格员张金凤收到一封来自村民的感谢信。信中,村民言辞恳切地表达了对张金凤挽救家人生命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7月21日上午,张金凤在日常网格巡查时,发现村民李茂丑家连续敲门无人应答。张金凤知道李茂丑身体常年不好,于是当机立断踢开门进到屋内,发现李茂丑病发倒在地上,并立刻展开救助,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救治。通过及时抢救,目前李茂丑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自从张金凤成为专职网格员以来,她的足迹遍布村里的每个角落,村里的情况都如数家珍。“要做好一个工作的话,一定要有爱心,要将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设身处地、脚踏实地为群众做事,这样群众自然而然地就会信任你。”张金凤说。网格员的暖心善举,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据悉,在玫瑰镇,还有很多像张金凤一样优秀又热心的网格员。没有激昂高亢的誓言,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巡查工作守护辖区的平安,没有轰轰烈烈的行动,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