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更完善 安城镇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

2021-07-26 21: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郑继鹏 济南报道

  “当、当、当”几声打破夏日原有的宁静。7月26日,在安城镇林洼村,施工现场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个崭新的幸福院正拔地而起。

  据了解,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济南市档案馆派驻安城镇林洼村第一书记刘鹏经过多次入户走访、调研,积极多次同平阴县民政局、安城镇民政所等上级各部门协商沟通,在“慈善一日捐”活动总带头捐款1500元建设幸福院。据悉,建设完成后林洼村将陆续完善农村幸福院功能,为老人提供就餐、休闲、健身、娱乐等多样化服务,让幸福院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之家”。

  2021年,安城镇幸福院计划建设9处。自开展工作以来,安城镇人大副主席刘民带领民政所多次到各村开展调查研究、指导规划选址、督导建设进度,各村也积极响应,采取有力措施,将幸福院建设好、运营好,真正为群众做实事。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安城镇将继续以提供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丰富老年人日常生活为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以贴心服务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