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开展“蓝盾工程”建设观摩

2021-07-28 10: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杜琦琦 济南报道

  7月25日,榆山街道开展电动车充电车棚“蓝盾工程”建设工作观摩活动。全体领导干部,各管区、社区书记一同参加。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到13个社区和桥口管区现场查看各小区“蓝盾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汇报并就当前存在困难提出工作建议,督导并推动电动车棚建设工作更好、更快落地生根、投入使用。通过此次观摩,有的小区在电动车棚建设时安装了悬挂式干粉灭火器,同时安装摄像头进行明火监控,确保充电安全;有的小区实行插卡和扫码两种不同方式进行充电,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有的小区在地下停车场设置电动车专门停车区,一车一位,规范停放;还有的小区车棚人性化设计安装多口插座,满足多种充电器……有的社区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主体作用,有的社区引入第三方进行建设,大家纷纷绞尽脑汁、多方协调,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推进“蓝盾工程”建设,一个个“颜值在线”的电动车棚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据了解,榆山街道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采取先疏后堵的方式,在街道辖区内起动“蓝盾工程”即电动车充电车棚建设工作的同时,也在有高层电梯的小区起动安装电梯阻车系统。街道今年计划在13个城市社区,25个居民小区建设充电车棚113处,安装充电桩(停车位)12192处。截至目前,已建设充电车棚54个,安装充电桩3185个,电梯阻车系统137部。榆山街道将采取“三制”措施(标准清单制、推进销号制、保障奖补制),力争在年底前全部解决社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坚决确保辖区内电动车“零上楼”,全力以赴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