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直镇:外出取经学经验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07-29 10: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孝直镇孝直村为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组织村“两委”成员和种植大户赴“鲁西小寿光”聊城市茌平县耿店村、“中国蔬菜第一县”莘县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学习种植、管理经验。

  观摩现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耿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遵珠对耿店村的种植、生产、经销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大家认真学习观看,并主动提出疑问。除此之外,参观人员还专门到莘县古城镇的高效集约温室蔬菜基地参观,学习了“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他们边听边记,纷纷表示回村后要吸取经验,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业产业,找到一条符合实际的致富之路。

  参观考察让孝直村的村“两委”成员和种植大户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坚定他们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的信心与决心。孝直村党委书记张文波表示,这次学到了好经验与好模式,回去一定要搞规模化经营,实现产业升级,让村民通过种植大棚富裕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