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第一书记帮支招 深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

2021-07-29 10: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榆山街道三山峪村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以支部领办为抓手,以合作社经营为纽带,以集体增收为目的,借助第一书记东风,拓展思路、创新创优,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据悉,三山峪村第一书记谷志清到村报到后,立刻融入到村级发展中,了解村内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前期,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大青叶和国槐,大青叶已见收益,为进一步加快合作社规范发展,谷志清带领三山峪村“两委”成员到原包村洪范池镇刘庄村进行参观学习。

  期间,谷志清对接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参观宏大粉皮加工房项目,实地了解该项目运营模式和情况。参观后谷志清带领村“两委”同刘庄村村“两委”进行交流座谈,就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方向、推进过程、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讨论。

  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既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又进一步明确了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合作社的发展及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三山峪村“两委”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对标准找差距、学先进学经验,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夯责任、建队伍、强保障,努力探索和打造出适合自己村庄的合作社,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干劲足,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