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镇:科普宣传进企业

2021-09-16 13: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偲霞

  9月15日,平阴县安城镇科协联合食药安办到镇驻地企业元首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职工们宣传各类科普知识。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中秋国庆节”期间食源性疾病防控要点宣传彩页,仔细为他们讲解如何辨别食源性疾病的特点和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措施的相关知识。并叮嘱相关负责人针对食源性疾病的发病特点,应时刻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食品安全五要点”,准备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后要及时清洗消毒。同时工作人员对企业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的持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执行健康管理制度,确保企业食堂食品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企业职工对科普知识和健康知识的了解,又丰富了企业职工的科普文化生活。下一步,安城镇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使科普知识进一步融入社会、融入百姓、融入经济发展中。

  (通讯员 毕偲霞)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