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电商直播公益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6 13:4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华

  9月15日上午,济南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榆山街道开展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公益培训,这也是榆山街道结合全国科普日,针对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组织开展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社区、村的50余名电商及短视频爱好者前来学习。

  济南市老科协乡村振兴专委会秘书长王艳芳围绕什么是直播、怎样做电商直播、直播带货技巧、直播行业规范、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山东蓬莱田春影四姐妹等一个个鲜活的电商成功案例激励大家勇于尝试,摸索创新,充分运用各大电商平台实现自身价值,成就创业梦想。课堂上,王艳芳还现场进行短视频平台实操演示,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通过手机进行实操体验。通过听讲解,现场交流和实际操作,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信心,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近年来,“电商+直播”模式成为当下流行新风尚。为向大众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为电商直播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机会,搭建电商直播创业就业平台,增强群众致富创业能力,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榆山街道科技科协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联合妇联等部门开展公益培训,把科普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了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杨华)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