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充电 当好群众“生活管家”

2021-11-19 17: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文

  “房产灭失后不能确认产权,房屋作为登记的客体,是登记的前提和基础,一旦客体不复存在,房屋所有权也失去了依存的基础。”在玫瑰镇热线办的培训现场,热线办主任丁庆稳围绕诸多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常用条例进行专业解读。

  丁庆稳表示,玫瑰镇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占地补偿、宅基地、破坏农耕地、旧村改造、村民纠纷、村民待遇、承包争议等三农问题,掌握一些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对于工作开展非常有利。

  对工作中的日常“充电”,热线办工作人员陶翠翠深有感触。“为了更好地解答群众提问,我们的知识储备要时常更新,更要熟悉各类政策和法规。”

  近年来,玫瑰镇热线办工作人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考验,细化工作流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同时,进一步规范热线办理的规章制度、更新知识储备,用真心、细心、耐心处理热线交办的各类事项,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生活管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通讯员 李文文)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