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为裸露土地披上“新绿衣”

2021-11-24 09: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文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镇”战略,日前,平阴县玫瑰镇积极行动,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对镇域内在建项目现场残缺、破损防尘网进行重新铺设、压实,为裸露的土地披上靓丽的“新绿衣”。

  按照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的原则,玫瑰镇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组织抽调人员对镇域内的在建项目防尘网残缺、破损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问题台账;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各项目施工单位按照要求对残缺、破损防尘网进行重新铺设,并保障洒水降尘等措施到位,逐一销号;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巡查制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防尘网铺设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镇已重新铺设防尘网近4万平方,为裸露的土地披上了“新绿衣”,有效从源头上控制了扬尘污染。下一步,玫瑰镇将坚持源头管控,结合12345热线,做好问题线索移交转办,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设美丽玫瑰。

  (通讯员 李文文)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