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镇顺利通过省级档案工作示范单位验收

2021-11-24 09: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继鹏

  近日,平阴县安城镇档案工作迎来了省级综合评审考核,测评组首先听取安城镇2021年度档案申报工作的汇报,随后对照指标要求实地检查档案室,验收档案资料,对各门类的案卷目录,文书、照片档案等逐一检查,测评组对档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好评。安城镇顺利通过考评验收,正式被授予“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示范单位”。

  近年来,安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以“服务农村、服务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了档案保管、保密、借阅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完善基础设施,高标准配置档案库房,配备了档案橱、防磁柜、智能密集架、除湿机、臭氧消毒机等设备。建立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档案管理信息化,目前,档案库房共整理保存档案13个门类,共2080卷,10967件。所有档案目录全部录入档案管理电子系统,实现了档案管理的电子化、信息化。

  下一步,安城镇将以此次“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为新起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坚持科技强档,着力提高档案管理数字化水平,强化实战理念,全面提升档案服务全镇能力。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不断推动档案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通讯员 郑继鹏)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