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实验学校翠屏校区一年级:课堂教学更高效 学生学习更快乐

2021-11-24 09: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乾 国浩浩

  近日,记者从平阴县实验学校翠屏校区一年级获悉,学校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互相配合促进,创新开展多元化创意闯关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创意闯关活动以《神机妙算探宝岛》《勇闯拼音王国》为主题,共设计了包含“奇幻迷宫”“慧眼分类”“智慧果实”“小小神算手”“小小宇航员”“操作小达人”等6个趣味闯关游戏,把拼音知识、词语分类、空间图形、简单口算巧妙的融入其中。

  创新开展“乐趣学习”活动,既能增加趣味性和实践性,又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开心的学习知识、快乐的积累经验、愉悦的竞技比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多彩的游戏内闯关,在喜悦的氛围中收获,无不直呼:“原来学习知识也能这么好玩。”

  据了解,平阴县实验学校翠屏校区一年级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思路举措,陆续推出“暖教育”“‘十美’素养”“翠篠含风”等系列课程,做好教学改革的“加减法”,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努力构筑起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学课程。同时,学校注重从集中教研备课、提高课堂效率、课后延时服务、兴趣课程培养、家校融合机制等方面深度思考。

  (通讯员 唐乾 国浩浩)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