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入库 平阴县5年成功捐献10例造血干细胞

2021-11-24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经伟 赵青山 詹亚男

  2016年3月8日,平阴县安城镇机关干部尹贻国成为平阴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年多时间,已经有近1000人的采集信息录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这个数量,虽然横向比并不算多,但对于常住人口只有30多万的平阴县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翻开捐献者资料,这些胸怀大爱者,既有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机关党员干部尹贻国、胡善磊;又有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刘正芳、马东岩、晁广强、曹彤、庞茂滨。既有阳光善良女孩高丽;也有自主创业小伙姜加林、李吉超。在平阴,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越来越被市民们所熟悉。正是他们的爱心接力,把一个个小城大爱的动人故事演绎得可歌可泣,他们用爱心、真诚和热情展现了平阴人的精神特质。

  近年来,平阴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牢牢抓在手上,全县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用无疆的大爱诠释着人道、书写着博爱、彰显着奉献。在平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目前,成立了平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14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8个镇(街道)和329个村(社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超过700家,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6万人,涌现出义工协会、朝阳救援中心、心泉心理、爱心365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他们用爱心温暖着整座城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不断涌现,是文明创建成果的有效彰显,也是全县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充分印证。

  平阴县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并主动做好捐献宣传动员、血样采集、跟踪服务、回访慰问等工作,营造“捐献救人、无损健康”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经有近1000人的采集信息录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随时准备着以爱的名义让生命重新启航。平阴县红十字会连续多年被授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今年2月,平阴县红十字会荣获“山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通讯员 冯经伟 赵青山 詹亚男)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