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村镇多措并举抓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2021-11-26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孔村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据悉,孔村镇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做了专门部署。要求各村居社区继续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各包办领导、包村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各村入户检查,对炉具、烟筒、房屋通风等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安全讲解,向群众耐心讲解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确保从源头上杜绝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各村利用村内公开栏张贴宣传标语,大喇叭滚动播放防范要点。重点对脱贫户、留守人员、残疾人等困难人群家中取暖安全隐患进行实地排查,并为他们安装报警装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真正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孔村镇将持续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认真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筑牢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