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农商银行洪范支行:创新思路渠道 实现业务稳步发展

2021-11-29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玉 刘方凯

  近年来,为促进渠道业务的稳步健康发展,平阴农商银行洪范支行秉承“客户为主、服务至上”经营理念,创新营销模式,开创了“12345”营销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1月23日,15天时间内洪范支行新增手机银行88户,电子社保凭证、电子医保凭证完成当月任务200%,其他各项指标稳健有序发展。

  据悉,平阴农商银行洪范支行坚持以党建为中心,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工作思路和办事处要求,加快网点转型步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品牌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趋势,紧抓渠道业务营销机遇,提早进行规划,从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纲领,做到了渠道业务营销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动力,为洪范支行渠道业务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平阴农商银行洪范支行在冬日攻坚开始阶段,制定了全新的冬日攻坚营销策略,以分组形式来推动支行全体人员参与到冬日攻坚营销当中来,通过小组PK的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创造人人争做营销小能手的良好氛围。

  记者获悉,洪范支行位置处于离县城较为偏远的山区,是典型的“空心镇”,户籍人口三万余人,实际在家人口不足五千人,且多为年龄较大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洪范支行依据此地实际情况与营销经验,摸索出一套适合区域发展的新营销思路,在保留传统厅堂营销同时,积极对接当地村两委,依据前期四张清单基本情况,摸清外出打工集聚点,进行集中上门营销。另一方面利用智慧营销系统进行电话营销,我支行针对农区基本情况,打破了传统电话营销话术,自我摸索了一整套针对不同客户电话营销话术,效果显著,现在每天通过电话营销邀约前来的客户达到10户以上。此外,根据行总部制定的分岗管户以及厅堂营销工作思路,制订了洪范支行独具特色“链式营销”工作方法,针对同一个客户由进门-大堂-柜员-主管-客户经理,进行四次有效识别彻底挖掘客户不同需求。

  据悉,洪范支行五点服务专门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充分结合总行分岗管护、厅堂营销精髓摸索出的一种新的营销思路,打破原有的营销模式,五种服务是相互递进、环环相扣的,针对基础客户,营销不同产品,时隔3-5天进行第一次电话回访,时隔1-2个月进行第一次上门走访,之后节假日可短信维护,时隔半年走访时可再次上门,逐步开始产品营销。随着创新“12345”营销模式的推行,平阴农商银行洪范支行极大调动了员工积极性,网点服务更加热情周到,业务渠道更加广泛,更好的推进了业务发展。

  (通讯员 周玉 刘方凯)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