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直镇:第一书记搭“鹊桥” 义诊送到家门口

2021-11-29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超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多变,是老年疾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村内老年人保健意识,及早发现身体隐患,11月26日,平阴县孝直镇前庄科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鹏牵线搭桥,邀请平阴县中医院专家到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中医院专家们搭起血压测量、血糖测量、B超监测、神经内科、骨科、眼科等多个义诊台。不一会,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排起了长队。医务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认真检查和测量,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疾病预防和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老人们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检查。“我们村这个第一书记可好了,每年都给我们免费检查身体,就在家门口,可方便了。”检查完身体的贾女士说。据悉,下一步,驻村第一书记将与前庄科村一起,继续开展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走访等活动。

  (通讯员 宋超)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