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退休快乐!平阴县为68位退休教师举办集体欢送会

2022-01-1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谷文贞 济南报道

  1月17日,平阴县2021年度退休教师欢送会召开。会上,68位老教师齐聚一堂,光荣退休。

  据悉,该活动由平阴县教体局主办。平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丽,平阴县政府副县长丁芳,平阴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赵绪廷,平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保良出席。

  会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下午3时,大会开始,宣读表彰决定。谭大海等68位教师获纪念牌。李洪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粉笔黑板传真知,呕心沥血铸灵魂”,韩保良表示,平阴教育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退休教师曾经的汗水,也正是有了退休教师的付出,平阴的教育今天才会如此的和谐、如此的美丽、如此的生机盎然,优质均衡的平阴教育品牌才会如此熠熠生辉。

  丁芳强调,广大老教师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尊重老教师,就是尊重教体事业的光荣历史。平阴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退休老教师工作,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日程。教体局、各学校建立了荣退机制,每年都通过举办欢送会、走访慰问、赠送慰问品慰问金等不同的形式为光荣退休的老教师送别。

  丁芳表示,各退休教师从青年时期就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教育,默默无闻奉献智慧,孜孜不倦耕耘心田。像春蚕吐尽心中的爱,像红烛燃放心中的情,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退休教师对教育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令人尊敬,值得学习。

  丁芳要求,教体局、各学校、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教师工作,满怀感情地为老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上级关于老教师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同时期望各位老教师尽快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尽享天伦之乐。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