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直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3 15: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平阴县孝直镇安全办、派出所、宣传办等部门在孝直村广场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防灾减灾、防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志愿者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向群众讲解关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保护伞”等亮点内容,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加强了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概念的认知;通过向群众解读防灾减灾科普常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科普素养和减灾能力;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材料,并帮助有智能手机地老人下载反诈app,提醒老年人时刻警惕电信诈骗,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防灾减灾知识,为进一步推进孝直镇法治政府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讯员 宋超)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