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范池镇:多措并举严格检查,餐饮堂食有序恢复

2022-05-16 14: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淑燕

  为保障辖区餐饮行业开放有序,5月13日,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安监办、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恢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洪范池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洪范池镇有序恢复餐饮(堂食)工作专班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迅速高效开展餐饮行业恢复堂食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对从业人员和场所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一米线、进店顾客的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手部消毒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恢复堂食的同时,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控制好就餐人数和就餐时间,控制好餐桌距离,做好错峰就餐安排,适时调整管控措施,指导消费者缩短就餐逗留时间;加强场所通风、消杀工作,确保就餐环境的安全。要严格把控食品操作间卫生防控和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禁止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管理食品运输情况,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对前来办理备案的单位逐一查验《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备案表》登记管理并记录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场所消杀台账、每日公示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步,洪范池镇将继续加大对餐饮业的监管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有序恢复堂食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食品安全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讯员 刘淑燕)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