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召开田长制工作会议

2022-05-16 11: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丽娟

  5月14日上午,平阴县东阿镇召开田长制工作会议。东阿镇党委书记、镇级总田长赵正华出席会议。各村支部书记参会。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到会指导。

  平阴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任尚红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刻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行田长制的思想自觉。全面推行“田长制”,是统筹生态资源保护和开发的重要制度安排。推行田长制,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全力以赴抓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坚定不移促发展的有力举措。

  赵正华要求,要深刻领会,好好学。强化担当尽责,全面汇聚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利用镇村广播,在村中循环播放“田长制”相关要求。同时,镇村干部下村入田期间,对农户做好宣传教育,强化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守土有责,好好管。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耕地保护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深化规划引领、强化耕地保护、优化耕地利用,在“管好田”上聚焦用力。要守土负责,好好建。夯实农田基础设施、推动高标农田建设、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在“建好田”上聚焦用力,加强日常监管、加强信息监管、加强执法监管,以关键点位的“一子落”带动全面工作的“满盘活”。

  赵正华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水平联动、高标准考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东阿镇镇级副总田长张兴波同各村签订田长制责任书。

  会后,进行空天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培训会。

  (通讯员 程丽娟)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