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三课三讲”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2-05-18 14: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青

  连日来,自“我来讲党课”活动启动以来,东阿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创新探索主题党课“规范讲”、特色党课“广泛讲”、实践党课“创新讲”的“三课三讲”形式,扎实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形成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班子带头,主题党课“规范讲”

  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和支部规范化建设,东阿镇党委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我来讲党课”活动,协调推进活动开展,提前预审党课提纲,把好党课政治关、质量关。

  镇党委和各基层支部将“我来讲党课”活动与“主题党日+阳光议事”等组织生活相结合,确保党课入脑入心、讲出实效。

  市党代表、镇党委书记赵正华开讲第一课,以“学习宣传贯彻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鼓干劲。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产业党委与支部领办合作社、精品网格打造、疫情防控等不同主题,到各基层党支部,截至目前已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50余场次。

  全员参与,特色党课“广泛讲”

  据悉,东阿镇广泛发动党代表、老党员、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等群体走上讲台,从不同角色、不同岗位的工作实际和实践感悟入手,与实际情况具体工作相结合,广泛讲好特色党课。开展东阿镇“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比赛活动,有传递基层声音的市党代表,有红色网格中的优秀党员,有从乡村振兴工作专员中脱颖而出的党支部书记……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悟,抒发党性情怀,讲述为民故事,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在各村党员活动、部门工作例会中,特别设置“微党课”环节,短短几分钟,或展示工作亮点,或讲述榜样故事,或分享工作心得,点滴积累汇聚起锤炼党性、共谋振兴的奋进力量。

  丰富形式,实践党课“创新讲”

  东阿镇用好平台,依托镇委党校、党员培训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讲座式、案例式、互动式开展讲党课活动;找准结合点,把党课教室搬到田间地头、重点项目现场,在“花开百世”扶郎花大棚里热议乡村振兴,在“青椒小镇”产业基地里布局一村一品,在永济桥头畅谈文旅发展,在浪溪河畔共谋民生保障……务实“解渴”的内容、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广大党员“眼见为实”听党课、“身临其境”受教育。

  (通讯员 刘青)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