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直镇:驻村第一书记把消防安全送到家

2022-05-18 14: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超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扑救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平阴县孝直镇付庄村第一书记闫辉为付庄村送来一批消防器材,并请来朝阳救援队为群众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闫辉是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下派到付庄村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闫辉多次到村内进行走访,发现村内消防设施配备不足且老化严重,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闫辉向所在单位反映,并联系到山东华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村内捐赠一批消防器材,包括灭火器推车4辆、灭火器120个、灭火器箱60个、地上式消火栓4套、消防水带4盘等器材,将按照消防要求安装在居民楼道、办公楼等位置。

  捐赠仪式结束后,朝阳救援队的专业人员向群众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并当场进行示范与演练,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农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电器火灾的扑救、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应急疏散、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知识水平,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平安乡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宋超)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