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范池镇积极打造实施“113”书香项目 强化建设“书香政协”

2022-05-18 14: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锦秀 王哲

  自“书香政协”活动开展以来,洪范池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在平阴县政协的带领下,着力在“培育学习理念、搭建学习载体、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打造实施“113”书香项目强化建设“书香政协”,激发全体政协委员的学习热情、读书热情,真正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展示政协委员风采。

  集思广益、重点部署

  “将‘书香政协’活动当做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认清活动的意义,明确活动的要求,切实提高站位、主动行动、确保成效。”5月11日,洪范池镇召开洪范池镇“书香政协”工作部署会,政协委员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志超就“书香政协”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所有委员就“书香政协”工作进行了协商探讨,集体商议通过了洪范池镇“113”书香项目,确定了以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为目标,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每年开展“听书入门、读书入文、讲书入心”三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创新学习、入脑入心

  “张书记就是年轻有办法,学习的方式方法原来可以这样干。”洪范池镇政协委员周红苓这样说。原来在“书香活动”部署会上,张志超说可以运用学习强国、喜马拉雅、樊登读书等APP聆听《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关键对话》等理论名著和实用工具书籍,强化委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这对于平常要忙自己业务、无法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周红苓来说无异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随后张志超就“樊登读书”APP的科普以及书籍的分享更是让所有政协委员体会到了学习的多样性。

  委员们表示,这些“文化氧吧”为“书香政协”建设提供了阵地,要用好阵地,以“书香政协”为依托,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读书交流中厚养学识,在建言献策中凝聚共识。

  听书读书、学习分享

  “蛮好听的,与关键对象,关键事件对话时,要从心开始,坦诚相待……”这是洪范池镇政协委员常桂岭在“樊登读书”上听了《关键对话》后的一段感慨。而这也只是洪范池镇政协委员的一个缩影,在“书香政协”部署会后,全体政协委员对于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每个人手机上都下了几个学习、听书的APP,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开展自学,灵活用好电子书籍、纸质书籍等资源强化学习,确保自己每周都能学得进精神、谈得出体会。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洪范池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以听的进是基础,读的懂是习惯,讲的出是本领的方式方法倒逼委员真学、真悟、真用、真成效。为培养造就一支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协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洪范池镇政协将进一步把读书活动与调研课题、民生关切相结合,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增强理论思维,拓展参政议政领域,真正通过读书学习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在全面建设“书香政协”的扬鞭奋进中,书卷常开,灯火不熄。

  (通讯员 刘锦秀 王哲)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