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锦水街道开展“智慧助老 让老人共享智能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9月23日,平阴县锦水街道老龄办邀请济南市老年电视大学的讲师在玫瑰苑社区开展“智慧助老 让老人共享智能生活”主题宣讲活动,济南市老年电视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平阴县老龄办相关领导、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师依托智慧助老教材、“我教老人用手机”微信小程序,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以智慧出行、智慧就医、反诈为主,围绕老年人出行等方面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服务智能手机知识讲座,在遵守网上言行规范的前提下,帮助更多的老同志学会使用智能设备,持续推动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跨越式升级”。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60岁以上老人,授课有内容,有事例,解决了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的问题,真正把手机教学与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增强了手机教学的实际效果,帮助“数字难民”“数字遗民”缩小“数字鸿沟”,让锦水街道辖区老人共享数字化时代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张学蕾 孔霞)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