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情暖夕阳—锦东社区“家门口”老年学校开课啦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我国逐步进入智能时代,智能手机的普及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增多,同时也给老年人操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惑,不少老年人也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科技生活,锦东社区、榆山街道老龄办、县老龄办联合济南家庭电视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有40余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中,济南电视老年大学老师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了相关培训内容。活动现场,老师详细讲解智能手机的应用方法,如怎么调节手机屏幕的亮度和字体大小、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如何设置手机锁屏、怎么搜索电子健康码、如何注册电子健康码、怎么在电话通信录添加新联系人、怎样在应用商店下载软件以及不用的软件怎么删除等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

  现场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实现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阿姨叔叔们认真地学。他们学习几遍之后很快就记住了各种功能的使用方法,老师也是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讲解操作要领,大家反反复复操作着,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苏阿姨说:“这样的智能手机实操培训很使用,老师讲的我们也能听得进,很接地气,由浅入深,在学习的同时,也是在锻炼我们老年人的脑筋。希望社区这样的培训经常举办。”

  老人们对这次培训感到很满意,希望以后锦东社区“家门口”老年学校能继续开展类似有益的活动,同时给社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社区李书记表示近些年老年人不断增加,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关怀老年人,多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民办实事,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传达对老年人的关怀,助力传承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