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安城镇:“小积分”激发“大能量”,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环卫所、科协、团委在兴安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签名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通过宣传活动,激发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让居民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2020年,安城镇引进商业第三方智能垃圾分类平台,垃圾分类实现了积分兑换。在社区居住的住户“一户一卡”,这个卡就是积分卡,手中握有此卡就可以实现“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通过这种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在鼓励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也得到了培养和树立。

  近年来,安城镇以推广智能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小区”为抓手,着眼于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化新风的“积分制”治理模式。通过积分兑换,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与受益者,推动垃圾分类和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郑继鹏)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