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水街道: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锦水街道统计中心在玫瑰湖社区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培训工作。培训中,工作人员为入户调查人员详细讲解入户流程、填表操作以及发放入户物资等问题,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本次街道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共涉及1个社区,2个村居,近3000户居民家庭成为本轮大样本轮换的摸底调查对象,其中415户居民家庭成为新一轮住户调查摸底对象,摸底调查完毕后,最终将抽取30户代表街道所有居民,承担“为国记账”的重任。

  前期,街道通过网格群宣传、村居喇叭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知晓度;规范入户流程,通过提前预约住户、为住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提高群众接受度;通过每天对入户情况进行审查反馈,保证数据不出错,提高实际入户摸底调查的完成度。

  下一步,锦水街道将严格按照省、市、县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摸底调查,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大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新一轮记账工作顺利开展,为未来5年住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学蕾 董圣涛)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