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水街道:开展儿童乳制品检查工作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接12345平台消费者反映“饮用牛奶导致儿童腹泻”问题,锦水街道市场监管所密切关注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积极处置消费诉求的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儿童奶制品开展检查,确保儿童饮食安全,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主要以经销奶制品专营店、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场所,对儿童食用率高、购买量大的奶制品、冷饮制品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票索证是否齐全、台帐建立是否详实;是否按要求存放奶制品、是否存在销售无中文标识及过期变质奶制品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无底线营销等情况,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问题儿童食品进入市场,筑牢食品安全屏障;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

  此次活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7人,检查经营店铺14家,检查中未查见不合格儿童乳制品在市场流通。 (通讯员 张学蕾 郑亚男)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