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安城镇:田间地头“送指导”,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26 1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近日,在平阴县安城镇南王店村的田间地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大豆进入收割期。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全镇种粮大户技术召开培训现场会。

  农技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大豆玉米长势和病虫害防治情况,然后从选用品种、播前灭茬、播种密度、草害防治、科学施肥、机械收获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传授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科学做好田间管理,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是利用玉米和大豆的生长高度不同,进行空间错位搭配,实现粮豆轮作、

  一田双收,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下一步,安城镇将持续发力,采取多种形式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做好种植农户的后续服务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让一地双增收惠及更多农民,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郑继鹏)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