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民政局开展“真情关爱·一路‘童’行”——翰墨飘香迎国庆书画展活动

2022-09-26 1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为帮助未成年人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播下热爱祖国的种子,9月24日,平阴县民政局在榆山街道会仙山社区开展了“真情关爱·一路‘童’行”——翰墨飘香迎国庆书画展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全县部分留守困境儿童参加,旨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通过艺术书画点亮爱的光芒,让留守、困境儿童有更多的艺术体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拥抱快乐的童年。

  活动现场,老师们认真地给孩子们讲解书法、绘画的基本方法和要领,并手把手地传授书写技巧。孩子们神情专注,如同一位位小画家,有的挥笔勾线,有的动手涂色,争相在百米画卷上一展风采。经过一上午的描绘,一幅承载着孩子们对祖国满满祝福的绚丽百米画卷呈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使得孩子们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培养了对书画艺术的兴趣,激发了爱国热情。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