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水街道锦祥园社区开展“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2022-09-26 14: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9月24日,锦水街道锦祥园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县气象局,邀请辖区内小朋友开展“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局科普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接着介绍自动气象观测站的组成部分和工作原理,让小朋友们了解气象观测站的整体构造和多种用途,激发小朋友的对气象观测站的好奇心。

  随后,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始亲手制作利用风速和湿度判断植物生长状态的小型家用自动气象站。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不仅专注于自己制作的作品,还向身旁的小朋友交流心得,尽情地沉醉在手工的世界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他们相互展示,享受成功的喜悦。

  下一步,锦水街道锦祥园社区将继续开展多元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的参与其中,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普及科学知识,厚植群众的爱国情怀。(通讯员 陈文君 李磊)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