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专题测试

2022-09-26 14: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9月23日,东阿镇组织全镇55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农村版)专题测试,进一步推进党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本次测试以开卷形式进行,采用县委组织部统一拟定的测试卷,测试内容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农村版)经典案例内容。各位书记认真作答,查缺补漏,进一步加深了村党支部书记对先进典型案例的深入理解,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 今年8月初,县委组织部为全体村党支部书记配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农村版)一书。该书收入案例73个,主要从改革发展、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化解基层矛盾、应对突发事件、作风建设等方面展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宝贵心得、成功经验,对于广大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价值。书籍发放后,东阿镇党委积极组织开展该书的学习使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纳入党校培训教材、列入“主题党日”自选议题等方式,学习经典案例,开展交流讨论,掀起了学习热潮,拓宽了支部书记带领村级发展的思路和眼界,推进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