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积极开展金融支持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

2022-09-26 14: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为指导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用好金融政策,推动合作社运营发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村民致富增收,9月19日,东阿镇举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金融专题讲座,讲解金融知识,现场解疑答惑。

  讲座邀请金融机构专业人员,详细讲解省市农担公司担保增信机制、贷款授信额度,介绍了“齐鲁富民贷”等金融产品,旨在破解普通农户贷款面临的担保难、额度低的难题,精准对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贷款需求。讲座后,各村第一时间进行了对接交流,提报了业务需求。

  今年以来,东阿镇为助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梳理省市政策文件、银行及农担信贷产品、相关证照办理以及各类农业农村投资补贴项目等相关政策内容,为合作社、村民和村集体提供金融服务指导。先后邀请省农担公司济南管理中心主任张乐文在农村党员集中培训中进行专题授课、开展农村合作社管理后台业务培训、组织金融机构派驻第一书记在“政策交流、资源共享”会中介绍金融知识、联系金融机构与村级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更好运用金融政策,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村集体与农户利益联结,推动农村“三资”保值升值、集体增收、村民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