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实验小学开展“我能行·玫城印记”研学旅行活动

2023-03-20 17:4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平阴县实验小学开展“我能行·玫城印记”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第一次接触、了解儒学的博大精深,纷纷用心做笔记。学生们通过讲解员介绍古代“射”的内容及规则,进一步了解古人通过射箭游戏,以乐嘉宾,以习礼仪。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学习了弓箭的使用,在实践中了解“六艺”文化。在水墨丹青活动中,讲解员介绍古代“书”礼 ,书画老师范写,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到中国汉字和书法艺术的魅力。琴棋书画诗酒花,学生们也一同走进文人的世界。

  此次研学之旅,学生们为孔子的博学多才,圣人之贤而折服赞叹。如今的文庙发展成为守望一个地方历史文脉的重要象征,学生们在研学中,欣喜地发现了什么是源远流长的经典底蕴,闻到了文庙在山水之间散发出来的旷日持久的馨香。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