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社工站:“全环境立德树人”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3-04-26 14:1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近日,玫瑰镇社工站工作人员深入玫瑰中学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到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张明警官,针对学校实际和学生心理特点,重点围绕如何全面提升自我素养,拒绝校园霸凌,远离性侵伤害及溺水隐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图文演示,以案释法,以严肃认真又不乏趣味的语言向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玫瑰镇社工站工作人员准备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问答题目,随机抽选同学提问,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团结同学,自觉约束自己,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玫瑰镇社工站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反诈防骗等宣传教育,为筑起校园法治防线贡献社工力量。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