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平阴出游手册 | 春日时,登古县 绿酒一杯歌一遍

2023-04-28 10: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五一降至,济南市平阴县又推出全新玩法。可泛舟湖上,漫步竹林;也可访古镇,游古村;现在游客们不再满足于摘瓜摘果,于是“摘花”也被安排上了。

  所谓“摘花”,可不是指破坏花卉的不文明行为,而是平阴推出的全新的文旅体验。众所周知,平阴县又被称为“中国玫瑰之都”,这里谷地狭长、气候温和,盛产浓郁芳香的平阴玫瑰,因而诞生了许多玫瑰产品,如玫瑰花饼、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等。在五一期间,为了让游客们更好地感受玫瑰文化,体验玫瑰的采摘、制作加工过程,平阴县推出了玫瑰花采摘、玫瑰花饼制作等项目,开启一场赏玫瑰、采玫瑰、品玫瑰、体验玫瑰花事的浪漫之旅。

  为此,记者为大家整理了一份“五一平阴打卡手册”,其中不仅有“玫瑰采摘”的新玩法,还有“泛舟‘小江南’”“乡村古韵品味游”等项目。

  那些和玫瑰有关的“风花雪月”——

  “新叶烟中冉冉,轻香风外离离。朱英半染蝶翅,绿刺故牵人衣。”春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而平阴的玫瑰在这个春天美得很出圈。

  在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花养花特色小镇、1314风情街、翠屏山、非遗特色村夏沟村、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等地,游客们可以游玫瑰湖,赏玫瑰花,品玫瑰茶、吃玫瑰宴,开启一场赏玫瑰、采玫瑰、品玫瑰、体验玫瑰花事的浪漫之旅。

  尤其是在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和紫金玫瑰谷生态基地,现场设有玫瑰花采摘、玫瑰鲜花饼烘焙、玫瑰花酱制作、玫瑰花苞水萃取等项目。赴一场玫瑰之约,带上鲜花和治愈系美食,才不算辜负这好春光。

  人望山、鱼窥荷,觅得一处“小江南”——

  旧居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平阴县洪范池镇,一处“小江南”在春意中烟雨朦胧。

  依山傍水,亭台楼榭,畅游泉乡,泉福小江南景区里,设置了泉水(浪溪河)体验区、88亩的竹林秘境体验区和如梦江南体验区。

  泉水体验区以泉水文化为主题,既有自然景观,又有人文景点,环境优美,是整个景区的精华。主要包括狼溪河、泉水竹排、阁老桥等景点;竹林秘境体验区面积约800亩,景区自西向东全长2.8公里,包括于林、泉福竹海、福禄池、竹泉露营地、竹林小憩等10余处景点。如梦江南体验区,主要包括荷塘月色、徽派建筑群、特色餐饮、清泉石上流、萌宠乐园、汉服体验等10余处景点。

  整个景区青山环抱,绿水相拥,白墙黛瓦,风光秀丽,正是“我本无意入江南,奈何江南入我心。”

  访古,寻觅文化之根——

  平阴县有千年历史,自然少不了古镇古村。

  在世外桃源”贤子峪、千年古渡翟庄村、花街石巷北市村、传统古村东峪南崖,游客们可以以探访古村为主题,寻找记忆,传递乡情;在“文化大观园”县学文庙、东阿古镇、绿泽十里画乡景区、中共平阴县委旧址,游客们可以以追寻文化为主题,追溯悠久历史、弘扬传统文化。

  尤其可以去逛一逛宋代的县学文庙、明代的永济桥、三代帝王师于慎行于林等众多文物古迹,访古探幽,寻觅文化之根。

  (图片由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平阴县摄影家协会、洪范池镇人民政府、东阿镇人民政府提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