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民政局调研民政社会救助和社工站建设工作

2023-05-06 20:4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5日,平阴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甲斌带队到锦水街道调研民政社会救助和社工站建设工作。县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苏红其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锦水街道民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锦水街道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分层分类救助帮扶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e锦水”智慧平台赋能民政工作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甲斌一行与街道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就进一步做好民政救助工作指出,要动态管理,精准保障,用活、用好城乡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政策,加强走访排查,健全民生大数据,以智慧平台赋能民政工作,助推精准救助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社工站工作,李甲斌要求,要突出站点服务亮点及优势,拓展服务人群,创新服务内容,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弱势群体提供精细化的专业社工服务,筑牢民生服务底线。要持续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工站社会工作者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为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锦水街道社工站作为济南市首批街道(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点,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儿童关爱、城乡社区治理、队伍建设“六大领域”开展为民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开展个案与小组活动,资源链接等方式,为辖区困难老年人、儿童提供政策宣传、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强化服务指导,不断提升全县社工站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让社工站成为服务基本民生、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的一支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