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村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1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5月9日上午,孔村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干警利用志愿服务大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孔村镇多部门联合联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发放小礼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价值,引导和鼓励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努力降低矛盾纠纷和民刑案件的发生,为推进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各类宣传读本近200份。通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在广大群众中掀起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孔村镇将利用志愿服务大集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力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长效、常态宣传,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民知、使民用、护民利,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