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总结部署鼓干劲 季度挑战再奋进

2023-05-15 16:2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丽娟 张永辉

  5月13日上午,东阿镇召开“挑战2023”一季度工作总结会暨二季度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梳理存在问题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阿镇党委书记赵正华表示,全镇一季度工作总体沉稳有序但冲劲不足、履职有效但担当不够、干事有劲但氛围不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讲评推动状态提升、工作提效。她强调,要群策群力,正确认识当前全镇发展形势。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激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优化镇域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企业意识。要统筹推进,坚决完成半年目标任务。抓牢项目建设,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村级民生实事、特色亮点工作,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擦亮金字招牌,拓宽产品销售市场,实现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质效,夯实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础。要全力以赴,实现各项工作规范提升。抓好半年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天也不能耽搁、一点也不能懈怠。要对照目标查进度,对照进度找问题,对照问题定措施,着力营造“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个个坐不住”的攻坚态势,大力发扬高目标追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精神,以规范提升的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落地生根的实践行动。

  东阿镇党委副书记张兴波通报了“摘牌夺标进位”季度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要认真抓好会议落实工作。希望全体干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对照发展目标,在有限的时间里全力冲刺“双过半”,实现二季度工作的“摘牌夺标进位”;要结合实际把握当前重点。以“规范提升”为抓手,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环保治理等各项工作的收官战,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各部门、各村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明确本部门在全县工作中所处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对接,再接再厉,大干80天、决战二季度,全力冲刺目标任务,为2023年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实现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经济运行、基层党建、城乡管理、乡村振兴、城乡建设五大专班围绕二季度及年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投促办、科技科协、宣传办、太和办事处、衙前村围绕二季度如何攻坚突破作了交流发言,既晒工作重点,找问题短板,又谋划思路,述出了成绩、述出了斗志,展现了良好风貌。镇主要负责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要求各部门、各村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各项工作争先进、时时刻刻谋发展、务实担当展作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会议还对村级一季度考核前30名的村进行表扬奖励,激励各村不断发展赶超,奋勇向前。(通讯员 程丽娟 张永辉)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