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举行社区基金签约揭牌仪式

2023-05-17 14:2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子强

  5月16日,平阴县举行社区基金签约揭牌仪式。平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子元出席活动并为文汇、环秀、锦川和滨湖社区“社区基金”揭牌。

  “社区基金”作为新兴慈善组织形态,是凝聚社区各方力量、推动社区层面慈善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平台,能够有效链接各项资源,帮扶社区进行公共服务设施等各项民生建设,动员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人员队伍,激活更多本土资源,带动辖区开展丰富的公益性活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社区”。

  李子元在讲话中表示,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基金”为有效推进社会慈善资源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径,对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社区要提高站位、履行职责,立足实际、统筹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充分挖掘社区慈善资源,谋划筹建公益项目,规范运转基金管理,拓宽为民服务方式,把事做好、把善款用好,为基金赢得好口碑,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社区基金当中来,真正实现“小基金、大作用”。县民政局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发挥社区基金在整合慈善资源、拓宽慈善渠道、助力“五社联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社区慈善文化 ,为社区基层治理赋能添彩。

  县慈善总会与文汇社区、环秀社区、锦川社区、滨湖社区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讯员 韩子强)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