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玫瑰镇:普法宣传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5-19 15: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5月18日,玫瑰镇城管执法中队、城建执法所联合镇司法所,社区办等部门,走进玫瑰镇翠屏丽景小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工作人员围绕相关法律知识,选取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等方式,宣讲了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生活实例,引导大家要主动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读本80余本,发放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有效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还提高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知力,营造了平时学法、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促进了平安玫瑰,法治玫瑰建设。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