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美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23-05-22 10:3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子强

  为满足新人的结婚登记需求,深入创建“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 5月20日,平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8对新人缓缓走向舞台,分享自己的幸福宣言,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他们分两组进行了集体宣誓,彼此承诺,用一辈子来守护这份爱和责任,不忘初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在集体颁证仪式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甲斌,平阴县商务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冰及县文明办、县妇联等单位领导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并为新人们赠送一份“幸福婚姻大礼包”和“共建美好平阴大礼包”,给新人们讲解平阴人才政策,宣传平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工作,向新人表达祝愿的同时,携手共建美好平阴。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甲斌向新人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在致辞中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新人互尊互爱,感悟婚姻家庭责任担当,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互敬互爱,用感恩的心报答父母养育,回报社会;要努力奋斗,在家庭中实干担当,学会成长,做家庭的顶梁柱,做社会的建设者;用心培育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并在建设最美家庭的同时,积极为共建美好平阴贡献一份力量,点亮精彩人生。

  美满的爱情,是美好事业成功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新人们与嘉宾共同倡议:“共建美好平阴,我们来了!”

  随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幸福公益课堂活动,由婚姻辅导师为新人讲授了主题为《婚姻中的我和你》的公益讲座,帮助新婚夫妇提高对婚姻的理性认识,增强家庭责任感。

  “选择5月20日这天领证,主要是考虑到今天日期有寓意,很早就听说今年婚姻登记处周六能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我们就决定来了,希望在这个有爱的日子撒下幸福的种子,寓意我们以后的婚姻生活温馨甜蜜。”刚领到结婚证的李先生说。

  据了解,今天的“登记小高峰”恰逢周六,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结婚登记预约受理工作,为新人们准备了“幸福婚姻大礼包”,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办公设施设备、网络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维护,竭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婚姻登记服务,确保婚姻登记业务的顺利办理。截至当天下午4点,近90对新人成功办理了结婚登记业务,满足了新人在“有爱”的日子办理登记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强化窗口为民服务意识,以创建人民满意文明窗口为载体,用全方位保障服务,给前来登记的新人们提供温馨的领证环境,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为每一对新人提供各项暖心服务。(通讯员 韩子强)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